Skip Ribbon Commands
Skip to main content

社會責任

​旺宏電子​從成立的第一天起,就以「實在」的經營理念做事、待人。將近二十年來,旺宏始終沒有忘記要對這塊土地的人與自然有所回饋。旺宏電子深知教育是百年大計,21世紀全球的榮景將建築在「知識經濟」的磐石上,唯有積極的培養「人才」,讓下一代都能夠擁有自我的價值,才能在國際上展現堅強的競爭實力。2001年旺宏電子捐贈成立「財團法人旺宏教育基金會」,持續關注台灣教育與人才的培養,針對不同年齡學子持續策劃各類型知識工程計畫,希望透過基金會的機制,能更有系統的將資源極大化,讓更多人參與,以喚起更多的共鳴,進而啟動年輕一代創新的能力,縮短國內學子知識貧富差距。基金會同時也兼顧對人文、自然的關懷,陸續舉辦自然生態講座、紅毛猩猩保育等活動。

除了以基金會集中投注對教育的關懷外,旺宏電子更設有宏光社以及大愛社等公益社團,以集結旺宏人的愛心,積極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具體回饋行動。其中,宏光社更於2008年獲得新竹市政府核准設立為「宏光慈善服務社」,成為園區內外愛心回饋與資源整合的橋樑。

宏光慈善服務社

2001年3月於旺宏電子內部成立的社團─「宏光社」,以行善濟人、扶難濟困、促進社會和諧為宗旨,在一群熱心同仁的努力下,結合新竹家扶中心等其他慈善機構,共同為新竹地區弱勢人群和團體伸出援手。曾舉辦的活動包括:

  • 2001年舉辦盲人體驗營
  • 2002年桃芝風災募款
  • 2003年與尖石鄉認養小朋友舉辦見面會
  • 2004年協助伊甸二手衣募集/骨髓捐贈募集活動及南亞大海嘯受災捐款
  • 2005年聖誕心願圓夢活動
  • 2006年持續舉辦家扶中心/聖心教養院/米可之家認養活動…等
  • 2008年獲新竹市府核准設立為「宏光慈善服務社」

大愛社

大愛社是新竹科學園區第一個以「醫療公益」為主要定位之社團,成立於2008年1月11日,以推動「一萬人器官捐贈意願登錄健保IC卡」為第一階段目標。積極招募旺宏同仁及親友參與每週兩小時的志工活動,以實際的社會參與行動回饋社會。此外,大愛社連結相關機構資源,推動竹市醫療系統實施「器捐登錄」,並努力喚起相關單位的重視,以建立制度化的「意外身故者器官捐贈緊急處理流程」為目標。並希望從新竹做起,日後盼以相關經驗推行至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