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Ribbon Commands
Skip to main content

旺宏電子跨入智慧聯網供應鏈,QSPI Memory已獲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新款微控制器(MCU)採用

旺宏512-Mb Quad-SPI Flash將應用於意法半導體新款STM32F767/769微控制器開發套件

日期 : 2016/11/11

​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Non-Volatile Memory,NVM)領導廠商旺宏電子(Macronix International Co, Ltd;股票代號:2337)今(11/11​)日宣佈,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M) 新款的STM32F767/769微控制器開發套件,將採用旺宏電子的快閃記憶體晶片。此一新款高性能微控制器內建功能豐富的記憶體、繪圖處理器和通訊週邊設備。

旺宏電子Quad-SPI 快閃記憶體(MX25L51245G)具備高讀取頻寬,而可加速高效能嵌入式系統的資料存取及編輯。 MX25L51245G除可搭載166MHz單倍資料傳輸率(Single Data Rate)或100MHz雙倍資料傳輸率(Double Transfer Rate)外,並具備最高100MB/s的讀取頻寬,而可完成高效能系統的快速編程執行。此外,該快閃記憶體極其細緻,除具備節省電路板空間及簡化電路佈局的特性外,也採用業界標準8-land WSON, 16-pin SOP, and 24-ball BGA 的小型封裝。更重要的是:該產品編程時間一般可達0.25ms 256-bytes-page,在工廠模式下更高達0.16ms,而可提升製造吞吐率並加速新增資料的寫入速度。旺宏MX25L51245G記憶體係採用先進55nm製程技術,並適用於旺宏10年產品長期供應方案(Product Longevity Program)。

至於STM新款STM32F767/769微控制器,其可使ARM Cortex-M7的較強性能與高效能表現惠及更多應用,例如:可攜式或穿戴式消費性電子產品、智慧建築和工業控制器、智慧家電、個人醫療設備,以及定點照護(Point-of-care)醫療設備等。STM32F767/769整合512KB的隨機存取記憶體(RAM)及16KB的大容量數據和指令緩存,同時,靈活記憶體控制器(FMC)和四線Quad-SPI介面可簡化晶片外(Off-chip)記憶體容量擴展,使應用軟體代碼行數(Code Size)幾乎沒有任何限制。

意法半導體 MCU 行銷經理Renaud  BOUZEREAU表示:「我們在業內領先的MCU產品系列,尤其是高效能F7系列的成功關鍵,即是採用了適當的記憶體解決方案,讓STM32F7及我們完整的生態系統可以完全發揮其超高效能及功用​」,其更表示:「旺宏電子Quad- SPI 快閃記憶體使我們的工程師能完全發揮STM32 MCUs的功效。」

「我們很高興可以拓展與STM的合作關係,尤其看到我們的記憶體能應用於這麼優良的產品上」旺宏電子行銷副總倪福隆強調,「 我們的 Quad-SPI Flash 記憶體採用小尺寸封裝,最適合日趨便攜化設計的智慧型裝置及其他高效能的應用產品。」


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旺宏電子為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整合元件領導廠商,提供跨越廣泛規格及容量的ROM唯讀記憶體、NOR型快閃記憶體以及NAND型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旺宏電子以世界級的研發與製造能力,提供最高品質、創新及具備高性能表現的產品,以供客戶應用於消費、通訊、電腦、汽車電子、網通及其他等領域。若需進一步資訊,請至公司網站查詢:www.macronix.com。

新聞連絡人:
企業關係室副處長 張宜如
TEL: 886-3-578-6688 ext. 71233
FAX: 886-3-666-3169
Mobile: 886-933310870
Email: michellechang@mxi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