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Ribbon Commands
Skip to main content

旺宏電子拓展智慧穿戴式裝置市場,超低功耗QSPI 快閃記憶體獲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新款微控制器(MCU)STM32L4採用

旺宏電子64Mb 超低功耗Quad-SPI Flash Memory將應用於意法半導體新款STM32L496G微控制器開發套件

日期 : 2017/04/19

​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Non-Volatile Memory,NVM)領導廠商旺宏電子(Macronix International Co, Ltd;股票代號:2337)今(4/19)日宣佈,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M) 新款STM32L4微控制器(MCU)開發套件已採用旺宏電子的快閃記憶體。此一新款高性能微控制器內建功能豐富的記憶體、繪圖處理器和通訊週邊設備。

旺宏電子Quad-SPI 快閃記憶體(MX25R6435F)具備超低功耗設計及業界最小WLCSP封裝尺寸,可有效延長電池壽命,特別適用於小型電子設備及受空間限制的設計應用。MX25R6435F Quad-SPI快閃記憶體的深度省電模式(Deep Power Down) 電流僅200nA,且具備快速喚醒(Wake Up)功能,最適於在深度省電模式下存取資料及程式碼,又可大幅降低系統耗電量,而6mA的讀取電流量更可實現低耗電就地執行 (XIP, execute in place)操作。MX25R6435F亦提供標準的8-land WSON、USON及SOP等小型封裝,最適於應用在體積較小的智慧穿戴式裝置。旺宏MX25R6435F記憶體係採用自有的75nm製程技術,並適用旺宏10年產品長期供應方案(Product Longevity Program)。

意法半導體的新款STM32L496/4A6超低功耗微控製器(MCU)則採用ARM® Cortex® -M4-core處理器內核,具備高性能和高效能,可廣泛應用於穿戴式裝置、工業用感測器、家庭自動化設備、聲頻系統及量測設備等產品。

STM32L496/4A6內建容量最高1 MB 的快閃記憶體、及128 KB 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搭載圖形處理性能強大的Chrom-ART加速器、相機介面、2 x CAN及 4 x I2C。同時,靈活記憶體控制器(FMC)和四線Quad-SPI介面可簡化晶片外(Off-chip)記憶體容量擴展,使應用軟體代碼行數(Code Size)幾乎沒有限制。此新款STM32L496/4A6微控製器也展現了STM致力於提供高品質、高效能、超低功耗微處理器解決方案的承諾。

意法半導體 MCU 行銷處長Daniel Colonna表示:「旺宏電子的超低功耗Quad- SPI 快閃記憶體讓我們充分發揮STM32L4微控製器獨特的超低功耗性能,更提供一個完整的低功耗、高效能、低成本系統解決方案。」

「我們很高興意法半導體的新款先進微控制器開發套件採用旺宏電子的超低功耗NOR Flash Memory,正代表意法半導體對我們卓越產品的高度肯定。」旺宏電子行銷副總倪福隆強調,「旺宏的MX25R Quad- SPI 快閃記憶體採用小尺寸封裝,最適合智慧型應用產品,而其低功耗、寬操作電壓的特性正符合物聯網穿戴式裝置的需求。」


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旺宏電子為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整合元件領導廠商,提供跨越廣泛規格及容量的ROM唯讀記憶體、NOR型快閃記憶體以及NAND型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旺宏電子以世界級的研發與製造能力,提供最高品質、創新及具備高性能表現的產品,以供客戶應用於消費、通訊、電腦、汽車電子、網通及其他等領域。若需進一步資訊,請至公司網站查詢:www.macronix.com。 

新聞連絡人:

企業關係室副處長 張宜如
TEL: 886-3-578-6688 ext. 71233
FAX: 886-3-666-3169
Mobile: 886-933310870
Email: michellechang@mxic.com.tw